自我介紹

汝好!我號做王浚耀,是台南人。Tsit-má是leh讀台灣文學个大學生。

我時常對誠濟題目會有興趣,包括社會議題、語言學等等。若是汝mā有佮我仝款个興趣欲來討論,歡迎透過電子批佮我聯絡、交流。


Lí hó! Guá hō-tsò Ông Tsùn-iāu, sī Tâi-lâm-lâng. Tsit-má sī leh tha̍k Tâi-uân Bûn-ha̍k ê Tāi-ha̍k-sing.

Guá sî-siông tuì tsiânn tsē tê-bo̍k ē ū hìng-tshù, pau-kuat siā-huē gī-tê, gú-giân-ha̍k tíng-tíng. Nā-sī lí mā ū kah guá kâng-khuán ê hìng-tshù beh lâi thó-lūn, huan-gîng thàu-kuè tiān-tsú-phue kah guá liân-lo̍k, kau-liû.

基本資料
年歲
電子信箱
contact[at]oty.tw
(請kā [at] 換做@)
語言能力
母語:
華語/現代標準漢語

重要第二語:
台語、粵語

外語:
客語(南四縣腔)、英語
各項技能
台語文
60%
英語文教學
55%
Microsoft Excel
50%
HTML5
50%
Python
30%
貧惰
100%
工作經歷

2020年8月—2021年1月

國立成功大學
外國語文學系
教學助理

工作內容:處理課程檔案、聯絡學生佮志工、維持課堂秩序

斯當時身為一个二年學生,有做通識課助教个機會,予我感覺真特別。雖罔過程當中有誠濟障礙佮挑戰,但是經過了一个學期,我感受著家己有學著較濟台語智識,文書處理能力mā有加強,是koh一个難忘个經驗。

2021年1月—2021年2月
2020年4月—2020年8月

國立成功大學
外國語文學系
兼任研究助理

工作內容:文獻筆記註解、相關資料整理

佇一年下學期个時陣,拄仔好有讀著一門外文系个語言學相關課程。彼陣發現家己對語言學研究愈來愈有興趣,就接受教授邀請,參與伊个研究計畫。計劃期間沓沓仔了解著別个國家个語言復振過程,予我袂少啟發。雖然後來因為學業上較無閒,無法度繼續做這个工課,毋koh我相信家己佇未來會當進一步研究、探索。

2019年5月—2019年6月

堅輝工程有限公司
暑期實習生

受訓項目:工程繪圖基礎訓練、電腦系統技術支援訓練

人生內底第一份實習工課。我本底是愛學CAD(電腦輔助設計)這類的物件,毋koh後來得著一个機會,通轉移去我較有興趣个技術支援部門。感謝我親切koh趣味个頭家佮同事kā我引tshuā,予我佇電腦應用技巧(譬如硬體安裝、系統最佳化)方面有進步。佇堅輝个彼段經歷有影難忘。

學歷

2019—今

學士
台灣文學系
雙主修:外國語文學系
輔系:歷史學系

國立成功大學

佇最初个短短一个一年頂學期,熟似了足濟真好个仝班同學,mā感受著台文系个袂少課程攏真適合我。Tsit-má有leh修教育學程、雙主修佮輔系。作業、報告的確是誠濟,毋koh我mā足佮意這款刺激个人生。

2013—2019

中學
電腦鑑證科技、「企業、會計與財務概論」、「資訊及通訊科技」

皇仁書院

佇香港完成中等教育階段,高中時期選修經濟(中五(高二)退修,轉修電腦鑑證科技)、「企業、會計與財務概論」佮「資訊及通訊科技」。雖然2019香港中學文憑考試(文憑試)成績無啥理想,毋koh我猶是真重視這幾年來和同學佮朋友度過个日子,mā感謝母校對我个栽培。